统一客服:400-650-2860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聚焦
媒体聚焦

嘉兴广电禾点点:一封邮件追回21万元!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为小微出口企业追回货款

  日前,嘉兴经开区的嘉兴游蔓进出口有限公司,向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致电:国外客户终于付款了,拖欠了两个多月共21万多人民币的货款失而复得!记者从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了解到,这笔货款追讨,要归功于一封电子邮件。这是怎么一回事?

 

  年前,嘉兴游蔓进出口有限公司向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咨询投保。客户经理上门拜访交流时,企业老总忍不住诉起苦来。原来,在企业投保之前,他们的一个南美客户欠了两笔货款,总货值三万多美元,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超过21万。企业与买方合同约定的结算方式为见提单副本付款,但是现在货物已经滞港一个多月了,邮件、电话全部没了回音。这两票出运时企业尚未投保,作为一家普通小微出口企业,几万美金的货款无法收回对他们来说也有很大影响。

 

  嘉兴游蔓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娟说,客户一直逃避,发邮件、发信息都不回,打电话他拒接。他不直接面对这个问题,也不提付款的事情,好不容易联系上,又找来各种理由,整个货款的追缴持续了60几天的时间。由于企业这部分损失未投保,无法进系统立案。

 

  在了解企业的难处后,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决定从解决企业困难角度出发,以中国信保的官方名义向买家发函施压催讨。果然,在催讨邮件发送后不久,慑于中国信保的知名度及海外压力,买家开始回复该企业的邮件,货款也陆续付了进来,目前买家付清了全部欠款。

 

  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主任助理徐春燕说,每年会帮助很多企业,去追讨海外应收款,因为目前在全球,建立了很多海外追讨渠道,通过追讨,帮助企业进一步减少损失,本案下其实就是通过半追讨手段,仅仅是客户经理一个发函,通过信用保险的震慑力,以及追讨的功能实现了减损。

  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作为嘉兴唯一一家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,在疫情期间顾大局勇担当,离司不离岗,隔线不隔爱,积极关注企业复工动态。尤其是针对开年以来日益增多的企业报损案件,开通理赔绿色通道,优先响应受疫情影响的出险理赔,在贸易真实的情况下适当放宽理赔条件,做到应赔尽赔,对尚在处理阶段的其他案件,加速处理,补充企业现金流。据了解,2月份以来,中国信保嘉兴办事处已向辖区25家企业支付1457万元赔款。